二齐kuku

【启程】谁说先婚后爱就一定是BE啊?

《七十七号时空•第一时空》


腹黑军官x傻白甜小律师


全文2.4k


沙雕搞笑小短篇


OOC


 

"小齐哥———"齐思钧习惯的捂住了耳朵,在自己咖啡屋已经打烊的情况下还能推门而入并发出呐喊的除了隔壁律师事务所的小何律师外,他想不出来第二个人。



一抬头,果然对上了何运晨水汪汪的大眼睛。



“哎呀,我的小祖宗,怎么哭了呢?谁惹我们小何律师不高兴了?”齐思钧搂住何运晨,又随手将自己刚做好的红茶拿铁递给何运晨。



何运晨喝了一口,咬着吸管,努了努嘴。



“我妈给我找了个结婚对象。”



“啊嘞?”齐思钧吓得差点儿脱口而出山东方言。



何运晨今早突然被自己老妈的夺命连环call吵醒,本来想着和自己老妈撒撒娇,闹闹起床气,却被他妈一张口把睡意全赶到了云天外。



“何宝,妈妈想和你说个事儿,就是…嗯…你爸当年不是有个战友嘛,当时我们两家关系很好,正好你们年纪也相仿,当时我们就想着年轻人嘛,总要浪漫一回,就帮你们私定终身了。”



何运晨猛地从床上惊起。



“为什么你们浪漫要牺牲孩子的自主择偶权啊!”



何运晨脑子里闪过自己曾经看过的狗血文,摇摇头,不可能,这不可能,这种土味俗套剧情怎么可能出现在我身上呢?



“何宝,你曹叔叔家原来在B市,恩齐也是在大院儿里长大的根正苗红好青年,因为两家一个在南方一个在北方,所以你们倒是没怎么见过面。”



何止是没见过面,我也是刚听您说完才知道我未来的结婚对象叫曹恩齐。何运晨在心里头暗暗吐槽。



“恩齐是个军官,他正好这两天调任到s市了,我想着反正你也在s市,不如就见面行了。”



“等着哈,妈马上把他wx推给你,你曹阿姨刚给我发过来的,你放心!恩齐这孩子可劲儿帅了,你肯定喜欢!”



“帅?妈!”



“嘟……嘟……”



何运晨彻底的崩溃了,把自己蒙在被子里在床上翻来覆去打着滚儿。



军人,会不会特别严厉啊?何运晨一想到自己大学军训的时候的教官,不自觉的将曹恩齐和严厉到杀人不长眼的大魔头对应起来,还挺巧,那一批给他们学校军训的教官都是B市的。



哼,都是大魔头罢了!何运晨忿忿的想着。



太可怕了5555555!何运晨止不住呐喊。



“自古以来,现实生活中先婚后爱能HE的就很少。”何运晨瘫在桌子上。



齐思钧白了他一眼,你这属于是小说看多了。



“你说他要是真是那种性格不好的怎么办,就像当年军训那个教官一样。”何运晨点开对话框,对话框里还停留在“你已添加对方为好友,现在开始聊天吧。”上面。



齐思钧努力克制住自己想笑的欲望,嘴角绷不住的上扬,看着对方头像上一朵粉色的荷花和底下大大的“一切随缘”的配字,忍不住质问何运晨。



“你管这个叫性格不好的猛男?”



何运晨撇撇嘴,嘀咕着“万一呢…”



等到齐思钧安慰完自闭小肥啾后,何运晨浑浑噩噩的回了家,刚奔向温暖的大床怀抱里时,何运晨手机响了一下。



【曹恩齐:小何,明天晚上六点半,没记错的话是你下班的时间对吧,咱俩见一面吧,在你单位楼下。】



【曹恩齐:|定位|】



唉唉唉!这不齐思钧的店吗?何运晨把消息截屏给齐思钧。



【社会主义加班人:小齐哥!明天救我TT】



【起司君:?】



何运晨没管齐思钧的疑问,眉毛拧的像麻花,思考着怎么回复曹恩齐。



最后一咬牙,发了个“好的。”,又觉得太古板,又在后面加了个猫猫头的表情包。



何运晨长叹了一口气,打开自己某个绿色的APP,看着收藏夹里清一色HE的文,心中暗骂。



“果然,先婚后爱也就看看小说罢了,真换作自己…感觉有一万只蚂蚁在身上爬!”



何运晨一下班就往咖啡店跑,一推门看见一副看戏状态的齐思钧…怎么还多了个周峻纬?



何运晨瞪着齐思钧,齐思钧给何运晨比了个加油的手势,随手还给周峻纬切了盘西瓜。



何运晨:……



“我希望学表播的和学心理的都给我退出这个舞台!”



何运晨四下张望,试图找到和自己脑海中曹恩齐形象相对应的人,魁梧…严厉…天知道何运晨在脑海里给曹恩齐贴了多少标签。



他瞄到角落里有一个戴着黑帽子的人正在低头看着手机打字,何运晨凭他多年颜狗经验迅速判断出此人样貌不凡。



不行不行,我今天是来见结婚对象的…现实像是一盆冷水淋在何运晨心上,浇灭了他刚燃烧起来的小火苗。



【曹恩齐:小何,到了吗?】



【社会主义加班人:到了,我穿着一件黑色短袖卫衣】



何运晨点了发送后抬头,正对上那个黑衣帅哥惊喜的目光,长着标志的桃花眼的男人一步步向他走来。



“你好,小何,我是曹恩齐。”



男生的桃花眼中有着属于军人特有的凌厉气质也有着独属于他曹恩齐的一份温柔,何运晨的心里在那一刻炸成了烟花———“去他妈的先婚后爱现实不可取!”



曹恩齐把自己身份证,户口簿,部队任职证明,党员证,房产证,车钥匙全放在桌子上,甚至还有核酸检测证明。



何运晨一脸惊吓的问他要干什么。



曹恩齐笑了笑“娶你啊。”



齐思钧在一旁看的有滋有味儿,拧着周峻纬的大腿根咬牙切齿的暗骂这年头猪拱白菜也这么卷了,周峻纬在一旁一个劲儿的老齐轻点。



何运晨看着曹恩齐,犹豫的说“可我们都不了解对方啊…”



曹恩齐小心翼翼的试探性的握住他的手。



“结婚之后有大把时间了解彼此啊!”



何运晨在心底呐喊“去他妈的先婚后爱都是BE!”



后来,婚礼上,曹恩齐心满意足的看着身旁的爱人,轻轻说出那句重于天下的誓言。



“我愿意。”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当年他还是士官的时候,接到上级指示,去一所高校给新生军训,就当是放假了。



他负责文学院,另一个性格比较急的战友负责法学院,文学院和法学院列队离得近,每次他都能看见战友吼新生时,其中一个像小糯米团子一样的小孩倔强的眼神,军训结束后,曹恩齐久久忘不掉这个男孩。



后来,有次放假回家,妈妈把娃娃亲这个事当玩笑讲给曹恩齐听,曹恩齐本来怀着好奇的心态看了一眼何运晨妈妈发在朋友圈里的何运晨的样子,却没成想,和记忆里的小团子相重合,曹恩齐当即决定,要履行娃娃亲。



正好部队需要派一名军官去S市,曹恩齐便向上级申请了这个机会,离他的小团子更近了一步。



这一切的一切都来自于那年夏日里的心动,他设了一个大局,等着他的小团子一步步落网。



曹恩齐满足的看着身旁的人,幸好,现在小团子彻底的属于他了。



——————————————————


恩齐头像be like🤤


评论(86)
热度(6804)
  1. 共4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二齐kuku | Powered by LOFTER

想用文字的力量来传达成长的喜悦